2014年4月8日星期二

身份、背景、学历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怎么去创造自己的人生

在我小时候,
爸爸发生了一起小意外,没能力做工,
妈妈没读过书,所以很难找工作。


于是我从10几岁就开始,
与姐姐弟弟一起种可可,辣椒,玉蜀黍。

每个星期六日没出街玩,
就只玩种植然后拿去市场卖~

我的采割技术可说是达人级的唷~哈哈~~


恩,我的童年就是这样过拉~~没什么时间花在学业上,
中学最重要的考试SPM也是不及格的~~还有两个9仔~~



所以啊,我很记得在JCI受访问时:

“如果你真的得到10大青年奖时,你会怎样推动这样东西?”


当时我说了:


“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”

意识就是想要天下太平,必须先治理好国家;
想治理好国家,必须先治理好自己的家庭;
想管理好自己的家庭,先要端正自己的修身品性;
想要端正自己的自身品性,先端正自己的思想。

首先,我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思想,
不该为自身的环境而去埋怨,
反而我不断地告诉自己,一定要发奋图强,
遇到难题时,牙关咬着咬着就过了。


如果一个学历不高的我,都可以得到的奖,
我相信我可以让更多教育水平不高的人做出改变。

我证实了我做得到,相信很多人也做得到!


总结,
我们不可以用家庭背景、父母、学历高低来做借口和比较,
我们应该要懂得怎么去创造你自己的人生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